針對中天是否關台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新北市三峽農會活動時表示,NCC是獨立運作,中天的執照到期,是不是准他換照,是由NCC依據職權獨立運作審查,只有專業審查,沒有政治審查;而且過去在馬英九執政時,對於中天開罰是最高的,在上次到期的時候,也是附條件給他「留校察看」。

蘇貞昌今出席新北市三峽區農會「榮耀三峽.農會雙甲子慶典」開幕式,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中天換照爭議,蘇貞昌強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獨立的機關,NCC的委員都是學有專精,經過立法院通過同意任命的,而NCC是獨立運作,中天的執照到期,是不是准他換照,是由NCC依據職權獨立運作審查,只有專業審查,沒有政治審查。

蘇貞昌表示,過去在馬政府時代,對於中天開罰是最高的,甚至於在上次到期的時候,也是附條件給他「留校察看」,所以大家可以看看整個情形是怎麼樣,倒是不必給NCC加很多各方莫須有的壓力、批評,這樣才是尊重獨立機構的獨立職權行使,而不是反而以各種有的沒有的想要去影響NCC的獨立運作,行政院尊重NCC獨立機關獨立運作,我們不會介入。

蘇院長今(25)日上午出席新北市三峽區農會「榮耀三峽.農會雙甲子慶典」開幕式。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