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24)日上午參加2020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受到疫情影響,報名人數僅有500人,但馬英九一出場依舊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他在致詞時也風趣的表示,選手人數少有好處,不會「人多腿雜」,也不會被游自由式的人蓋頭,或被游蛙式的人踢到,「但比我快的,要依超速移送法辦,比我慢的,也要依妨礙交通移送法辦。」

馬英九指出,台東是他參加鐵人三項的啟蒙之地,2003年第一次參賽,那時才只有600多名選手,隔年再來人數增加到900多人,今天是第3次參加,另外,他在稍早也透過臉書向大家分享比賽時的照片,並直呼,「今天,山海美景伴我運動」。

台東縣體育會理事長陳銘風也在臉書上透露,「18年了,不變的友誼,不變的堅持!」2003年,他邀請當時台北市的馬市長,來台東挑戰鐵人三項,他爽快的答應了,那年的比賽很熱鬧,很多歌手、政治人物都來參賽,想要跟馬市長PK一下。

陳銘風坦言,如今18年過去,真心佩服馬前總統,堅持每日運動的習慣,同樣身為公眾人物,能理解這件事情的難度,今年,再次邀請馬前總統來參賽,他也用好表現告訴大家,堅持運動就是最好的保養品,看來自己也要多找時間運動才行!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馬總統70歲實力還如此猛,小弟認輸了」、「70歲了!真不簡單」、「體力真好」、「精力也太充沛了!」、「馬總統鐵人三項比年輕人還夯」、「運動保持年輕」。

 

馬英九稍早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參加鐵人三項的照片,並直呼「今天,山海美景伴我運動」。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台東縣體育會理事長陳銘風在臉書上指出,2003年他曾邀請馬英九來台東挑戰鐵人三項,當時他爽快的答應了,18年過去,他真心佩服馬前總統,堅持每日運動的習慣。   圖:翻攝自陳銘風攬ㄟ冰友臉書粉絲團

馬英九在為標準賽的選手鳴槍後,隨即也下水參賽。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今日上午前往台東參加2020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並在臉書上分享活動照片。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台東縣體育會理事長陳銘風也在臉書中分享馬英九參賽的照片。   圖:翻攝自陳銘風攬ㄟ冰友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