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在辯論會上丟出將終結對石油業的補助,儘管他馬上又說自己「從沒說過反對頁岩油」,但在選情非常緊繃的賓州等產油選區,恐怕不好收拾。

根據路透社與易普索(Reuters-Ipsos)本週稍早公布的民調,拜登在賓州獲得49%的可能投票選民支持,領先川普所得到的45%,然而兩人差距4%剛好就是這份民調的誤差範圍。

每天追蹤各州選情變化的Statespoll.com則在這個星期將賓州從「傾向民主黨」(Tilt D)改標註為「難以抉擇」(Toss-up),一口氣讓拜登的預估選舉人票少了20張。

在今天的辯論會上,川普聽到拜登有關終結石油補助的發言後馬上反應說,拜登這樣會摧毀石油工業。「您會記得德克薩斯州嗎?賓夕法尼亞州?奧克拉荷馬州?俄亥俄州嗎?」

美聯社(AP)報導,川普4年前囊獲這4個州的選舉人票。今年賓州是最關鍵搖擺州,兩個候選人在此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俄亥俄州也是非常重要的戰場,民主黨人甚至將德州視為將要長期經營的新版圖。

賓州既是總統選舉中的領先戰場州,又是美國不景氣的指標。川普一直渴望在那裡進行頻繁的競選活動,縮減自己和拜登之間的差距。川普不斷強調他對石油部門的支持,說該部門為農村地區帶來經濟利益,為建築工人帶來就業機會。石油和天然氣部門為德州帶來26,000個工作機會。

拜登的發言讓產油州的民主黨人頭疼。兩年前好不容易取代共和黨人奪得奧克拉荷馬州眾議員席位的霍恩(Kendra Horn)隨即推文說自己不同意拜登的說法。

霍恩說:「我們必須捍衛我們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我們需要一種全面的能源方法,它對消費者友好,重視能源獨立性並保護良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