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杭特(Hunter Biden)醜聞連環爆,可能延燒到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及妻子、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身上,先前美媒揭露杭特從中國企業華信能源獲利,今有美媒重提過去華信能源曾捐款給柯林頓基金會(Clinton Foundation)

過去《Fox News》報導杭特收了中企「華信能源」的錢,並引述了一封杭特2017年5月的電郵,內容提到將一家公司的20%股份轉讓給「H」,另外10%則由「H」交給「大人物」(the big guy),過去杭特的合作夥伴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表示,「大人物」指的就是拜登。

美媒《國家脈動》今報導指出,拜登家庭並不是第一個從華信能源獲利的,前總統柯林頓及妻子希拉蕊就曾藉基金會,收受最高10萬美金的捐款。報導引述《紐約時報》2018年的文章,該文描述華信能源總裁葉簡明如何和白宮聯繫,該文章曾提及葉簡明與拜登見面,並提到華信能源向賄賂美國退役海軍上將,以便收購敘利亞油田,柯林頓夫婦並未拒絕葉簡明捐款,柯林頓基金會的紀錄證實,華信2015年向柯林頓基金會捐了5萬至10萬美金。

《國家脈動》報導中另外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2016年希拉蕊競選總統時,基金會的捐款除了一些外國公司,華信能源也被稱是該基金會的贊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