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1天,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今 (23) 日上午進行最後一場大選辯論,談及能源政策時,拜登被川普逼急而表示自己「從沒說過反對頁岩油!」還說自己支持這項技術,當下川普直搖頭,會後隨即發出拜登昔日反對頁岩油的影片打臉,更引起PTT網友熱烈討論拜登前後不一的行徑,紛紛質疑「好像跟台灣某人很像」。

據悉,拜登對能源議題一直站在反對水力壓裂 (fracking) 取得頁岩油及天然氣的立場,不但提倡環保政策,也表示會禁止在美國公有土地上開採天然氣、石油,為了顧及左派選票,甚至不惜犧牲能源關鍵州的選票。然而,拜登今天卻在辯論會上表示自己沒說過反對頁岩油,不但慘遭川普打臉,也成為了令能源議題支持反對兩方失望的笑柄。

川普在推特影片發布「Here you go (拿去吧)」,影片中拜登在各個場合反對水力壓裂及頁岩油,下面的川粉也激動回應 : 「拜登就是個騙子!」

對此,網路論壇PPT也掀起熱議,許多人留言表示「失智老人正常發揮」、「藥效過了」、「跟韓國瑜超像」。呼應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曾在市長選舉前提出「太平島挖石油」,但卻在議員質詢時裝傻一事。

川普推特發文。   圖 : 取自川普推特。

網友將拜登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比擬   圖:擷取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