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26日舉行聽證會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外傳中天將關台的消息已甚囂塵上。北市議員羅智強昨(22日)呼籲總統蔡英文「別被行政院長蘇貞昌綁架」後,羅智強今再加碼,加開「小強公車」奔向行政院警告蘇貞昌,不要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至於民眾詢問羅智強為何如此堅持,羅智強表示,因為他是捍衛新聞自由的趙子龍。

中天新聞台執照年底到期,換照與否近來成為議論焦點。羅智強稍早向蔡英文喊話,學學前總統陳水扁宣示「任內絕不關新聞台」,就不會被蘇貞昌綁架,成為關新聞台的不民主的總統。

隨後,羅智強再於臉書宣布,決定加碼120天小強公車,從1080天,增加為1200天,繞經行政院,為新聞自由請命。也就是下週一(NCC審中天)開始,將有20輛各跑60天,共1200天的新聞自由公車上路,奔向行政院警告蘇貞昌,不要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

羅智強表示,這一波新聞自由公車跑1200天,另針對食安、公投等重大民主議題,不定期出擊出動小強公車,擔任監督政府、打擊濫權的街頭趙子龍。羅智強說,小強公車多跑一天,捍衛新聞自由,我們都是民主先鋒。

不少民眾聞訊也留言回應:「天氣涼風雨不停,要注意啊,為民為國首先身體要注意不要搞累自己,國家需要你這樣的正義人來喚醒大家護祐我們中華民國」、「國民黨要團結硬起來對抗,才有能力、力量制衡這個失控的政府」、「我關心的不是中天關不關台,我擔憂的是台灣價值之一的言論自由、媒體監督淪為執政黨濫權下的犧牲品。羅議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