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已公開表態力挺共和黨川普連任,政治立場與范琪斐完全不同的媒體人胡采蘋,稍早看完美國總統大選最終辯論,胡采蘋除分析辯論細節之外,理性的比較美國與中共差異,並在臉書寫下,美國是最偉大的國家、中共永遠都比不上。

胡采蘋在臉書寫下,看完這場辯論,不得不說美國是一個神祝福的國家,他們的菁英領袖正常時,真的展現非常高的智能水準,充分發揮各自的價值觀。我們遠在太平洋對面的小島,卻能聽懂每一個議題,對大部份議題都有一定的理解,美國是一個願意充分揭露自己社會的本質,讓眾人甚至外國人參與討論的國家,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內政被其他國家如此熟悉、參與討論,光是這一點,美國就是最偉大的國家,中國(中共)永遠都不能與之相比。

今天的辯論一開始講疫情,川普略佔上風,因為他把民主黨的不合作態度表達出來,的確抗疫是所有人的事情,在這場抗疫之戰中大家都有責任。之後都是內政議題,包括種族歧視、移民、健保、減碳綠能等,我必須說拜登給我很不錯的感覺,很老成,很穩定,但川普也很妙,他反覆質疑拜登做了四十七年政治什麼都沒做;當副總統時也不實施你講的健保,你通過的犯罪法案把一堆黑人家庭小孩關進監牢,現在都沒放出來。

胡采蘋說,我覺得美國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不用讓他great again了,他一直都是great country。一個國家敢於面對自己的問題,那麼一定會找到前進之路。希望美國人民可以在這場百年疫情中順利完成大選,希望過程一切順利。願上天祝福,God bless 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