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擴大反萊克多巴胺美豬力道,國民黨已確定將在11月22日結合公民團體,共同號召民眾上凱道遊行反萊豬,傳國民黨團規劃,每名立委至少要動員100人,讓當天最少動員3600人上街。

國民黨與公民團體將發起的反萊豬凱道遊行,將由國民黨中央與各地首長聯絡,洽詢願意跟國民黨合作的公民團體或相關業者,而國民黨立法院團也將要求每名立委要結合1至2個公民團體,當天動員至少100名民眾參與。

洪孟楷受訪表示,過去1個月多,在立法院的質詢,中央機關政府好像不痛不癢,好像真的認為民進黨政府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完全無顧民眾的心聲,所以11月22日就用一個遊行,號召民眾反對瘦肉精豬肉,不分黨派、不分朝野都歡迎大家走出來,而國民黨會協助動員。

至於是否有下令每名藍委要負責動員100人?洪孟楷表示,100人的部分還沒在黨團討論到,他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這樣,但如果只有100人真的太少,他的辦公室電話天天被打爆,詢問什麼時候可以讓蔡政府聽見人民的心聲,現在確定遊行是11月22日,100人他認為是輕而易舉,只要反對瘦肉精豬肉,不分黨派都應該站出來。

洪孟楷稱,他們當初簽署反萊豬食安公投時,一天就達標(第一階段連署門檻),他們當時在市場擺攤不到2小時就有超過500連署書,這都是民意熱烈的展現,民進黨現在越聽不見民意,不願意跟民眾正面溝通,11月22日絕對引爆的一天。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說,國民黨堅決反對貿然開放萊豬進口 ,基於這樣立場,國民黨不會缺席,而國民黨中央將規劃各地響應,很多家長團體、專家學者、公民、勞工都會上街頭 。至於會有多少人上街?蔣萬安稱,這還在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