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最終場辯論會於美東時間22日晚間9時 (台北時間上午九點),主持人第二個問題有關國家安全,據政府情報指出,伊朗和俄羅斯取得選民資料,試圖干預大選,問拜登怎麼樣解決這些威脅?

拜登則表示,俄國和伊朗試圖干預美國選舉,中國干預美國選舉,這些國家必須付出代價。拜登提到川普盟友朱利安尼被俄國利用。

川普則直攻拜登兒子杭特的「電郵門」,批評對方收取俄羅斯的資金,要求立刻給出解釋。他自稱沒有在中國、烏克蘭與俄羅斯賺錢,但拜登卻這麼做了 :「你才是『大人物』 (電郵中稱由拜登兒子杭特代領10%乾股的人),喬,這是怎麼一回事,太可怕了!」

對此拜登則回應,他從未收過國外一毛錢,攻擊川普在中國從商且擁有祕密帳戶,甚至在國內逃漏稅。拜登也要求川普公開納稅申報單 :「給我們看看,不要再胡鬧了」。

對此川普回應,他那時在中國經商僅是「付了一些稅金」,而且早在2015年關閉該帳戶。

拜登談及杭特的「電郵門」事件,宣稱沒有任何事情是不道德的,川普才是在中國賺錢的人。川普卻直指拜登家族透過拜登在國外賺錢,且拜登也拿了好處,「你過得很好,到處都是你的房子」。

主持人接著邀請2人談論對中政策,拜登表示,他將要求中國的經濟政策「必須按照(國際)規則走」川普卻說,這一題根本不用回答,試圖把焦點再度轉向「電郵門」事件,遭主持人阻止。

川普接著提起自己撥款資助農夫,且中國正在中國正在付款,此時拜登冷笑回「那是納稅人的錢」。川普聽了以後傻眼 :「什麼?那不叫納稅人的錢,那叫中國」,批評拜登從未跟中國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