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是台灣人一年四季喜愛的用餐聚會選擇,近日就有一名住在美國的台灣網友,由於太懷念家鄉味,竟然利用國外的外送平台點了小火鍋,光是2份主鍋和2份小菜就要台幣1625元,沒想到加上外送費和小費後,這餐竟然要價4300多元!金額曝光後,就有不少網友驚嘆「身在台灣真好!」。

「點完之後還要等3個小時!」一名女網友自嘲,實在太想家鄉味,衝動訂了美國外送平台的「三媽臭臭鍋」,4樣餐點共1625元新台幣,沒想到外送費與小費比主食還貴,總共花了4300多元。原PO挨餓3小時後,火鍋終於送到家,照片曝光後,掀起網友驚呼「三媽當和牛在吃了,好高級!」。

原PO在臉書《爆廢1公社》貼出一張自己利用外送平台點了小火鍋的帳單截圖,她表示目前人住在美國舊金山,由於在當地其他較知名的外送服務都有距離限制,根本訂不到臭臭鍋這項家鄉味,直到22日她才發現一間新的外送平台能送這份超過77公里的火鍋,連忙點了朝思暮想的炸臭豆腐、麻辣鴨血臭豆腐與牛肉鍋。

▲懷念家鄉味的原PO終於找到能點小火鍋的外送平台。(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透過結帳明細可以發現,原PO為了家鄉味所花的金額可不少,光是點了牛肉鍋和麻辣鴨血臭豆腐,加上小菜就要收美金56.71元,相當於這餐要價新台幣1625元;另外因為店家距離她的住處約77公里(48.7英里),外送費更是超過新台幣2千元,含稅和手續費算下來,這餐竟要價4300多元,讓她忍不住感嘆「還是台灣好吃好喝好方便啊」。

▲這餐金額算下來也嚇壞不少網友,直呼「根本吃和牛了」。(示意圖/左圖翻攝pixabay;右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算完金額後,原PO也坦承自己訂了後並無不開心,但有些嚇到「其實有嚇到我,但我可以接受,畢竟第一次這麼高的外送費,還是要小小驚訝一下」,同時也表示想吃這餐小火鍋,自己可是得花上3小時的煎熬等待。許多網友也被原PO想吃火鍋的決心吸引,紛紛表示「半路外送員送到餓了,會不會先吃起來」、「期待樓主開箱來自77公里的火鍋」、「送到都冷了」、「開車不到1小時,還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