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退役將校,退役少將岳志忠、退役上校張超然、周天慈,疑被中國國家安全部吸收,在台發展共諜組織及提供情報,遭檢調偵辦。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22日)譴責,若涉案者犯罪行為經查確定,「這是不齒行為」。對此,前國大暨心戰參謀官黃澎孝稍早在臉書指出,台灣會變成共諜天堂,就是因為馬英九情報休兵

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退役後捲入共諜案,國安單位偵監後,懷疑3人被中方吸收,除涉拉攏同袍加入組織,也不排除有交付軍情部署或人事機密給中方嫌疑。台北地檢署21日凌晨複訊3人後,聲押張超然,岳志忠、周天慈各15萬元交保。

對此,黃澎孝稍早在臉書寫下,這兩天兩則看似無關的新聞,透露出台灣幾成中國共諜的天堂。首先,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最新一期的期刊Forum,已描述中共不但已在台灣島內發展了一個完整的滲透網絡,他們與在台灣的24名商界、媒體和半官方代表建立廣泛聯系,且至少有22個親中組織和政黨,將中共網絡擴展到實體、大陸台商和台灣新聞領域。

而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周天慈與退役少將岳志忠,因涉嫌自2013年至2017年間,分別引薦特定人士及交付情報給中國國安人員,遭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國安站搜索及約談到案。其中,退役上校張超然則被認為「涉犯重罪且有串滅證及逃亡之虞」,獲法院裁定,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收押禁見。顯示出檢調移送的事證相當具體。

這讓更多國人質疑,到底是怎麼搞的?台灣怎麼變成了「共諜天堂」?甚至於,連我們的軍情局都被中共滲透了嗎?事實上,就以這次涉案的岳志忠少將而言;他曾經潛伏北京兩年,並長期擔任軍情局香港站站長,在第一線為我情戰工作冒險犯難!怎麼會在退休多年後,牽涉進共諜案中呢?

更令人憂心的是,軍情單位的成員,普遍都有「近親繁殖」的傾向,這本是為了避免情報單位受到敵人滲透,而特有的進用人員的特殊安排;但是,以岳志忠為例,不但他的妻子是軍情上校退伍,他們的子女據說也都在該局服務。

黃澎孝質疑,這三位退役將校的涉案時間是在2013到2017,怎麼剛好就是馬英九當政期間呢?我們仔細爬梳回顧一下,就會赫然發現:馬英九執政期間,他不但在外交戰線上,主張「兩岸休兵」,在僑務工作上,也片面主張「兩岸休兵」,甚至於在大陸工作上,他更採取「情戰休兵」,不但停止了對大陸的 情報派遣,而且還大幅度的刪減情報預算⋯⋯

黃澎孝分析,一向長於「當面說好話,背後下毒手」的中共,不但不隨馬英九起舞,反而利用「大三通」,以及馬政府的片面「自廢武功」,而對台加緊滲透的腳步,派遣了大量的共諜,到台灣來展開他們全方位的諜報網絡建設。以致於國安單位曾估計,中共在台大約已有5000名間諜。而且中共還特別加強對我國軍各軍種各單位的滲透工作。致使部份惑於「一個中國」、「兩岸ㄧ家親」的國安情報人員,敵我不分,心防摧毀殆盡⋯⋯最終導致「晚節不保」!

黃澎孝說,根據國安單位統計,從2002年至2017年,台灣的共諜案有60件,如以2008年馬英九執政為基準,之前八年只有18件;馬執政期間則有42件,共諜案數量為馬執政前的兩到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