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至,今(22日)為總統候選人最後一次辯論會,川普與拜登的表現備受關注。不過前立委沈富雄認為,最後一次辯論會對選情不會有太大影響,他也預測拜登的選舉人團票數會大勝川普180票,更直言如果現在全球參與選舉,川普大概只有在台灣會贏。

沈富雄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川普現在是眾叛親離,他並不看好,也認為川普會像土石流一樣慘敗,但他也讚揚川普,「現在離選舉不到兩週,他的場卻撐的還可以,這一點就很厲害。」

沈富雄說,他上週預測拜登與川普在選舉人票上的差距大概在160加減10,現在則上升到180加減10,估計川普會輸掉選舉,不過他也認為川普仍會持續戰到底。

對於英國民調顯示台灣人是歐亞太地區15國中唯一挺川普的國家,沈富雄表示 :「假設全球各國明天就選總統,就目前情勢研判,川普只有在台灣會贏,這是值得深入研究的現象。」

他指出,自己在臉書上預測川普會輸,就有大批網友對此表示不滿,他透露這些人並非全都是民進黨支持者,「反而有些很像韓粉」,讓他覺得台灣不分藍綠都有人支持川普,這個現象很有趣,不過此話卻遭主持人趙少康打臉:「我認為台灣支持川普的綠的比較多,所以你那邊的(網友)應該是假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