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日進入倒數階段,不過近日郵票箱出包,造成大量選票被燒毀。當地時間18日,美國加州洛杉磯位於南加鮑德溫公園市(Baldwin Park)的一處郵寄投票箱遭人為縱火,導致近百張的選票遭到損毀。洛杉磯官員珍妮絲·哈恩表示,因投票箱被縱火而損失的投票者,目前已經被重新發放選票。

在18日當晚,洛杉磯的消防員接獲投票箱起火警報後,立即把投票箱滅火,並用電鋸把投票箱打開,不過取出選票時,已經有大量的選票被燒毀,估計有60-100份的郵寄選票,已經被燒毀或被水淋濕。

19日上午,遭縱火的投票箱四周已經被圍起來,不能夠再使用,且地上還殘留選票遭到燒毀後的灰燼,也有一些選民在附近圍觀。當地人表示,他身為公民的合法投票權,居然被別人剝奪了,他覺得燒毀投票箱是十分糟糕的行為。

洛杉磯官員珍妮絲·哈恩表示,投票箱被縱火而損失的投票者,目前已經被重新發放選票。

加州洛杉磯一處投票箱遭人為縱火,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前往撲滅火勢。   圖 : 翻攝自環視頻

加州洛杉磯一處投票箱遭人為縱火,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前往撲滅火勢。   圖 : 翻攝自環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