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6家中國媒體被美國列為「外國使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 (22) 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問題時,只是老調重談說中國「將有必要反應」,但未具體說明中國將有何作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1日宣佈,又將6家中國媒體的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這6家媒體分別是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雜誌、北京週報和經濟日報。趙立堅22日回應稱,這是美國對中國駐美媒體和記者的最新政治打壓和汙名化,中方將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今年2月,美國已將新華社、中國國際電視臺(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日報和人民日報海外版美國發行機構作為「外國使團」列管,6月,美國又再將中國中央電視臺、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的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

趙立堅今天老調重彈的說,美方對中國媒體駐美機構無端設限,無理刁難,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歧視和政治打壓。中方對美方的無理行徑表示堅決反對,強烈譴責美方有關做法。美方針對中國媒體的做法是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嚴重損害中國媒體的聲譽和形象,嚴重干擾中國媒體正常運轉,這暴露其自我標榜的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

趙立堅強調,中方將作出正當必要反應,敦促美國立即改弦更張、改正錯誤,停止對中國媒體的政治打壓和無理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