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候選人民主黨籍拜登(Joe Biden),今(22日)在世界日報,以「為我們家庭更繁榮的未來」為題投書,該篇文章指出亞裔美國人的努力,並批評總統川普讓仇恨言論橫行美國,他更在投書中稱讚台灣,稱台灣是「最親近的夥伴關係」。

根據拜登投書中譯文表示,由於今年時局較艱難,美國目前面臨了新冠疫情與經濟大衰退,現今又面對了一場決定未來的選舉,他列出了14點給美國人民的話。

這篇投書內容表示,今年有許多勇敢的醫護人士與從事各行各業的亞裔美國人,這些都是美國最好的一面,不過,今年也是美國最糟的情況,拜登指出,亞裔美國人誤因新冠病毒遭受仇視,他說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因為川普總統發布的仇恨言論所導致的。

拜登同時在投書中表示,將「深化與台灣的關係」,他稱讚台灣是居於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以及科技重鎮,他更盛讚台灣是「開放社會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

拜登在向美國選民喊話之餘,也不忘攻擊川普,他怒批川普總統不懂這些亞裔美國人的付出,甚至帶頭攻擊移民之國—美國的價值觀,甚至在美墨邊境,拆散成千上萬的孩童與父母。拜登指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以前,美國的仇恨犯罪已達到16年以來的新高,而且無論是否因為新冠疫情導致歧視亞裔事件頻傳,川普總統仍把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

拜登也提出自己的政策,表示會控制疫情,他說自己會聽取科學家與專家的意見,保護美國的家庭,他目標是疫苗免費,並對所有人開放。他也砲轟川普早在1月就知道新冠病毒的威力,但沒有及時採取行動,讓3300萬人失去工作與薪水,拜登也承諾會重建經濟,他說自己不會對年收少於40萬美元的人加稅,他反而會向超級富豪與大公司要求支付應該承擔的稅。

由於美國總統選舉日即將到來,拜登與川普兩位候選人正緊鑼旗鼓的催票,期望自己能得到總統的位置。

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左)與川普(右)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