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稍早於臉書以「不想吃萊豬,拜登加油!凍算!」為由,公開在美國總統大選上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卻隨後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定調稱,「國民黨不會押寶(拜登)」。對此,綠委林俊憲稍早在臉書發文稱,國民黨對外交的認識,幼稚到不忍嘲笑。

林為洲在臉書以,「蔡政府答應川普政府進口瘦肉精美豬,也算是幫川普助攻」為論調,稱若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國民黨將會提出撤消瘦肉精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公決案,因此公開支持拜登當選。

對此,林俊憲在臉書寫下,前幾天才說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就是敵國」的林為洲總召,今天又發表最新力作啦!直接公開宣布支持拜登,認為拜登選上就可以迴避美豬議題,整篇文章滿滿都是吐槽點。

江啟臣不久前才質疑政府押寶特定候選人,當時我就已經反駁,政府從來沒有宣布支持過誰,也不可能這樣做,結果自己黨內馬上就有人出來力挺拜登。再怎麼說林為洲都是立法委員,他的說法難道不會被誤認為是台灣國會的立場嗎?更好笑的是,他的理由居然是認為拜登選上我們就不必與美國協商美豬議題。拜託,川普與拜登都是要選美國總統,當然會以美國利益為優先,怎麼會幼稚到靠押寶來迴避美豬議題?這本來就是兩國間的貿易問題談判,難道換個人美國就不會希望我們開放?

林俊憲指出,國民黨「外交退化」成這副德性,我想原因也很明顯。十幾年來,他們口中的外交只剩下對岸的中國,中國就是他們眼中的全世界、中國的觀點就是他們口中的世界觀,完全忘記該如何跟其他國家打交道了。

林俊憲說,如果這就是國民黨現在的外交知識程度,我還是勸江啟臣主席趕快出來洗地,要林為洲收回這句話。也請約束黨內同仁以後少對國際事務發言,專注在你們最重視的國共關係就好,免得把全台灣拖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