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2天,選情進入白熱化,哪位候選人獲得名人支持也備受關注。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21日在電視節目談論總統大選,他表示無論未來局勢發展如何,都要擁抱選舉結果,更呼籲民眾團結,「無論如何我們都可以做得更好。」不過對於自己傾向支持誰,馬修則說:「我保留給自己。」對此,網友評價兩極,有些人認為馬修的發言很聰明,不過也有人認為在立場偏向自民主黨的好萊塢,就算支持川普馬修也不能說,「因為他還需要在好萊塢工作。」

據《福斯新聞》報導,馬修麥康納21日在「福斯與朋友」節目上宣傳新書《Greenlights》,還大談美國總統選舉議題,他表示,無論川普或拜登都沒有人「必然」會當選,但當選舉結果出爐,無論當選的是哪位候選人,他都應該更有建設性,而非一味否認結果。

馬修表示,他希望此次是一次「乾淨的」選舉,他也呼籲美國人團結合作,「我們必須團結成一個國家,無論現在選舉如何,我們都可以做得更好,無論是作為個人、民眾或社群,都可以像個美國人。」至於馬修傾向投給誰,他則持續保密,「我已經考慮過了,我會將票保留給自己。」

對此,網友評價呈現兩極,有些人支持馬修中立的發言,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兩黨持續製造對立,團結基本上不可能發生,馬修的呼籲太過理想,「過去選舉中這種哲學是值得讚揚的,但現在我們意識形態相去甚遠,因此基本上是不可能『擁抱』結果。」另也有人將馬修的說法解讀為支持川普,但為了在好萊塢生存只能噤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