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星三浦春馬7月時被人發現在家中自殺身亡,年僅30歲,事發突然令外界不敢置信。雖然已以輕生結案,但有粉絲仍無法接受,並列舉3大疑點直指經紀公司不單純,目前網路上已累積近萬份請願書,希望警方重啟調查,引起關注。

據日媒報導,三浦春馬的粉絲認為,經紀公司雅慕斯娛樂在事情發生後說詞反覆,一下說有遺囑而後卻又變成疑似遺囑的字條,最後則改口稱沒有遺囑,令人不禁懷疑,若最後沒有遺書,是如何判定三浦春馬是自己結束生命。

再者,有其他報導指出,三浦春馬原本預計要短暫去英國遊學,結果被經紀人要求馬上回國工作;以及在拍攝最後一部作品《錢的盡頭是戀愛的開始》過程中,受到排擠、不平等「暴行」對待,導致他鬱鬱寡歡。

目前已有9000多份連署請願書,希望警方能重啟調查,但事實上自殺和謀殺有很大的區別,警方專業判斷之下已斷定是自殺結案,將很難翻案。而經紀公司方面也發出聲明強烈闢謠,但不少死忠粉絲依舊認為,三浦春馬就是被公司害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