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韓風吹起,南韓影視產業盛行,KPOP帶起全球關注,連帶韓國的嘻哈文化也從地下漸漸轉為主流。嘻哈選秀節目《ShowMeTheMoney》已邁入第9季,每屆參賽選手都能成為關注焦點,沒想到昨(19)日卻傳出第7季冠軍Nafla和同公司的嘻哈歌手集體吸食大麻,引起眾多網友討論。

據韓媒報導,首爾地方警察局在去年9月時搜查時,發現Nafla與同公司的Loopy等歌手群聚吸食大麻,並採取了毛髮與尿液,檢驗結果出爐皆為陽性,確定吸毒的事實。連同公司的BLOO、OWEN等Rapper3名、工作人員5人檢驗結果都呈陽性,目前5名吸食的歌手皆被以違反毒品管理法的嫌疑遭到起訴。 

這次爆出吸食大麻的歌手包括《SMTM》第7季冠軍Nafla、亞軍Loopy、第9季參加者Owen、最近因歌曲在節目上被李孝利翻唱而爆紅的BLOO,以及Rapper Young West。幾人近期都有不錯的人氣和成績,爆出大麻醜聞勢必重創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形象。所屬公司MKIT RAIN也發出聲明,表示「成員們都認清了自己的錯誤,目前正在深刻地反省中」。

消息一出,韓網立刻掀起討論,許多粉絲紛紛表示不能接受,但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因為嘻哈文化的關係,嘻哈歌手吸食大麻讓人感覺「不是很意外」。

但目前對於吸毒判定的結果,公司聲明和韓媒報導的內容有些出入,公司指出全員接受檢測的結果為陰性,目前只剩歌手Young West正在再審中,最後保證日後將會更謹慎地管理所屬藝人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