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學運自7月延燒至今,情況越演越烈,近日泰政府出動水車,以強烈水柱驅趕抗議民眾,畫面引發國際關注。也有不少藝人忍不住為此發聲,在韓國以男團出道,擁有極高人氣的的「泰國王子」2PM成員Nichkhun和GOT7成員BamBam,都在推特上發文呼籲政府應停止暴力。

2PM成員Nichkhun和GOT7成員BamBam同是JYP旗下藝人,因KPOP在全球收穫高度人氣,在泰國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並被冠上「泰國王子」的稱號。Nichkhun和BamBam同於17日於推特發文,聲援此次泰國學運,並譴責政府的暴力舉動,兩人在推特上的關注數都近700萬人,影響力不容小覷,也迅速造成關注。

Nichkhun以泰文寫下:「真的沒辦法對暴力袖手旁觀,使用暴力沒有任何好處,希望各位都能平安,HOTTEST(2PM粉絲名)要照顧好自己。」而BamBam也在同一天以泰文寫下:「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請不要對公眾使用暴力,公開聆聽和尊重個人權利和自由,才是解決問題的起點,請大家照顧好自己。」

此次泰國學運訴求包括解散國會、停止威脅人民和限制泰國王室權力。在熱衷於關注名人的泰國,身為擁有大量財富,且身分地位極高的Nichkhun、BamBam願意站出來發聲,讓家鄉的粉絲非常感動,也希望能藉由他們在全球的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泰國目前正在經歷的事情。

Nichkhun推特發文。   圖:截圖自Nichkhun推特

BamBam推特發文。   圖:截圖自BamBam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