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王玉玨和家人平時都很照顧動物,一天阿公阿嬤隨手餵了2隻小浪貓,想不到沒多久時間,他們家紗門就多了會飛簷走壁的「新品種壁虎喵」!

影片中可以看到王小姐家的紗門冒出兩隻生物,靈活地在網格間上上下下的,仔細一看這不就是剛餵完飯的2隻小貓嗎?!全家人差點沒嚇歪,邊笑討論兩隻小貓的詭異行徑,邊看著牠們搞笑演出還笑說:「這兩隻是壁虎啦!哪是貓!」

家人出門散步時陸續發現兩隻小貓,擔心牠們安危於是帶回家照顧。(圖/粉絲專頁「毛手毛腳」授權提供)

想不到吃飽睡好之後牠們超級調皮,竟變成「新品種壁虎喵」!(圖/粉絲專頁「毛手毛腳」授權提供)

王小姐家中本來就養了高加索犬「蒜頭」,阿公王再國和阿嬤也都對動物非常喜愛。王小姐表示自家附近都有人會丟貓狗,家人在附近一直沒找到貓媽媽,阿公阿嬤又擔心小貓會被車撞發生意外,因此決定先帶回後院餵養,結果兩隻小貓都一副「找到鐵飯碗」的模樣,一點也不想離開了!

網友一看到小貓飛簷走壁爬紗門的影片都笑翻:人類,開門哪!!!」、「強力推銷求包養啦」、「這是壁虎的近親:喵虎,壁虎吃蚊子、喵虎則是吃小強」、這半夜起來尿尿會被嚇瘋」、「整個不知道在瞎忙什麼」、爬高一點~他們比較能看得到我們~」。

就來看看牠們到底有多調皮好動吧!

王小姐一家似乎有吸引動物的「特殊體質」,過去也曾救援過山羌、烏龜、山豬,還有獼猴會到他們家門口照鏡子呢!除了帶牠們回照顧,王小姐也布置了舒適的貓窩,爸爸拿出汽車零件自製逗貓棒。家中每個人對小貓都超級照顧,也因此全家以食物發想將小貓命名為發粿和麻,並且決定收編牠們囉!

最後全家決定收編小貓,將小橘貓命名為「麻薯」,小虎斑命名為「發粿」。(圖/粉絲專頁「毛手毛腳」授權提供)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