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又傳公費流感疫苗短缺,許多醫院也有自費疫苗不足的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ㄧ鈞今(19)天表示,台北市衛生局每天都會提供給各家醫學中心300劑疫苗,會持續和衛生局更新進度,確保供應充足。

台大醫院今天在官網公告「暫停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開打不到1個月即兩度供不應求。第一次暫停接種是在開放後第三天,台大就將首批5500支疫苗用完。

羅ㄧ鈞說明,台北市衛生局負責配發疫苗給台大醫院和台北市其餘的醫學中心,目前配發規則為每天提供給各家醫學中心300劑疫苗,本週會持續供應。指揮中心將持續和衛生局保持聯繫,確定台大醫院在收到疫苗後,仍有餘裕恢復公費疫苗施打。

羅ㄧ鈞表示,每家醫院取得300劑疫苗後,並不是全數都提供給民眾使用,因為有一部份還需要分配給高風險的醫療人員接種。

至於自費流感疫苗傳出短缺,包括三軍總醫院在內也表示廠商提供的140劑已全數施打完畢。不過根據羅ㄧ鈞了解,目前市場上仍有庫存,只是有分布不均的問題,但指揮中心並沒有自費疫苗的統計數據。指揮中心建議民眾若要自費施打,可以就近詢問附近診所,避免都擠到大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