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頻頻擾台,在我國慶祝雙十國慶前夕,中共又來恐嚇台灣中國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軍事官方微博,9日發表一段影片,內容是航空母艦載機殲-15「對海島目標進行打擊」,並且聲稱精準命中,更以共軍扮演的「紅軍」,對「海島防守方藍軍」展開軍演

中國遼寧海事局也同在9日發布「遼航警0206」、「遼航警0207」、「遼航警0208」的三個航行警告,並公布解放軍將在本月9日16時-16日16時,9日18時-15日的12時,以及11日-17日每日6時18時,將在黃海的北部進行軍演與實彈射擊。

根據中國央廣軍事頻道的微博稱「海軍艦載航空兵某部在渤海某空域組織殲-15艦載戰鬥機開展多課目實兵戰術對抗訓練,類比對海島目標進行打擊。在演練中,殲-15編隊穿越山谷、躲避雷達、低空掠海、搜尋目標,隨後精準命中!」

中國官媒《央視》昨(12日)也在微博發文,內容是數架殲-15戰機在渤海灣升空編隊,進行軍演,中國此次訓練包含近距離空戰、複雜氣象環境等模擬要素,且根據不同戰術,使用多套空戰戰法。

中共解放軍連日在渤海空域進行多種實戰演練,包含了低空突防、空中攔截與空中護航等訓練項目,演習地點則位於遼東灣葫蘆島軍港南方海域,涵蓋遼東灣的覺華島、磨盤山島、閻家山島及張家子島,恐嚇台灣濃厚。

中共執行航空母艦載機殲-15「對海島目標進行打擊」軍演行動。(示意圖)   圖 : 翻攝自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軍事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