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澎湃新聞今 (10) 日的報導,一名華南理工大學教授王雨磊涉嫌性侵女學生而遭到解聘,受害的女學生表示,除了她以外,還有許多女同學遭到王雨磊的毒手。

大陸近來網路傳聞一女子控訴遭華南理工大學教授強姦,華南理工大學五山校區保衛處今天表示,針對前述事件,學校相關領導當時已到場處理,9日中午五山派出所也已出警。

「學校會處理的,(涉事教授)應該是因為這個事情被解聘的。」校方人員說。10日上午,廣州市天河區婦女聯合會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正就該情況進行瞭解。具體事實情況需要以公安機關為准。10日上午,涉事教授王雨磊短信回復澎湃新聞稱,「我會澄清的」。他稱自己目前精神很差,正準備去與律師溝通。他未透露自己是否已被警方傳喚,但稱一夜未眠。

10月9日,網傳一女子在華南理工大學內控訴稱被該校一教授強姦。網傳一段該女生的音訊顯示,該女生哭訴道,「幫我聲張正義,他強姦了很多人」。網傳圖片顯示,一女生癱在地上,周圍有多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員。

9日22時,華南理工大學新聞中心官方公眾號發佈《關於解聘王雨磊的決定》。《決定》稱:學校收到關於王雨磊不當行為的舉報後,立即成立調查組展開調查。現已查實,王雨磊嚴重違背教師職業操守。

10月9日,校長辦公會決定對王雨磊予以解聘。官方資料顯示,王雨磊,男,出生於1988年2月,籍貫山東臨沂,漢族,中共黨員,社會學博士,華南理工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2011年5月起,王雨磊曾任《學術研究》雜誌政治學、法學和社會學責任編輯、助理研究員,2017年1月任華南理工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教授,2018年破格晉升為教授。王雨磊從事精准扶貧、司法社會治理與社交媒體等方面的研究,在國家治理、社會政策、中國社會思想史、定性研究方法、學術寫作、社會資本等領域有一定的興趣與積累,在《社會學研究》《政治學研究》《管理世界》等期刊發表多篇學術論文。

華南理工大學。   圖 : 翻攝自wik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