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天是雙十國慶日,晚上的國慶煙火在台南舉辦,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也南下共襄盛舉。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南是台灣的科技重心,也是文化首都,更是台灣成功故事的縮影。

今年的國慶煙火選在台南安平漁光島施放,總計2萬7千多發的煙花,長達30多分鐘的聲光表演,一度把漁光島照亮成絢麗燦爛的海灘。根據台南市政府民政局統計,今晚有超過42萬民眾來到現場觀看,可說是人山人海。

今年國慶焰火主題,分為「回眸大員(台南古稱)」、「古都府城」、「抗疫英雄」、「國防自主」、及「團結台灣、民主勝利」等5大節目。首度亮相的飛彈及戰機特殊造型焰火,象徵國防自主大步前進;透過銀色馬尾劃開黑夜營造盛大彭湃畫面,照亮安平的夜空,最後以藍、白、紅三色的國旗色彩照耀天際,展現全民對於「團結台灣,民主勝利」的決心,每個段落也都搭配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樂曲,如安平追想曲、三軍進行曲及島嶼天光,綺麗燦爛的花火搭配動人的樂曲,讓國慶焰火更引人入勝,帶給觀賞民眾視覺與聽覺雙重震撼的全新感受。

蔡英文、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游錫堃也來到現場,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的陪同下,一同與民眾欣賞炫麗煙火。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台南不斷的往前走,工作的機會增加很多,產業也很發達,今天的台南已經是台灣的科技重心,也是一個文化首都,台南成功的故事可說是台灣的縮影。

黃偉哲表示,台南盼了20年終於盼到國慶煙火,他也邀請現場民眾除了煙火可以看之外,還有許多精彩表演、美食市集、旅遊行程可以享受,歡迎全台灣的民眾連假可以到台南好好遊玩、放鬆一下。

今(10)天是雙十國慶日,晚上的國慶煙火在台南舉辦。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煙火最後以藍、白、紅三色的國旗色彩照耀天際,展現全民對於「團結台灣,民主勝利」的決心。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今年國慶焰火主題,分為「回眸大員(台南古稱)」、「古都府城」、「抗疫英雄」、「國防自主」、及「團結台灣、民主勝利」等5大節目。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今年國慶焰火主題,分為「回眸大員(台南古稱)」、「古都府城」、「抗疫英雄」、「國防自主」、及「團結台灣、民主勝利」等5大節目。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