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確診新冠肺炎,經過短暫幾天住院治療後,已經返回白宮工作崗位。然而,川普確診前參加在白宮舉行的大法官提名活動,當時許多來賓活動過後也確診肺炎。對此,美國首席防疫專家安東尼·佛奇表示,根據數據來看,上月的白宮肯定出現「超級傳播事件」。

根據《CBS News》報導,安東尼·佛奇表示,根據數據顯示,他確信白宮上個月肯定出現「超級傳播事件」,也就是9月26日的大法官提名活動。報導中指出,當時活動充滿人潮,幾乎沒有人戴著口罩,座位間也未保持社交距離。結果,不但川普與其夫人確診,許多貴賓也都檢測為陽性,總計20多人。

另外,川普2日確診住院住療,僅花3天5日晚間就出院返回白宮,並稱自己已經治癒。對此,佛奇認為,目前沒有藥物能完全治癒新冠肺炎,頂多稱是「療法」。雖然外界認為川普接受訪談時頻咳嗽,恐有病症未痊癒之虞。弗契則表示,咳嗽也可能是正逐漸擺脫病毒,不過即使川普歷經確診,身體也正在改善,但病症可能還是很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