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關係持續交惡,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日前發函警告印度媒體必須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引起當地民眾不滿,因此有許多印度網友趁著今(10)日台灣國慶紛紛透過推特向台灣祝賀,印媒甚至以大篇幅版面來報導台灣,對此,立委王定宇大酸,近代史上要找個弄巧成拙的案例的話,中共的「戰狼外交」應該是最標準的範例。

王定宇稍早透過臉書指出,今天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慶日,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舉國同歡的日子,但是為什麼「印度的朋友」今天也嗨到好像在慶祝國慶一樣,為什麼呢?就讓大家看看一頭自以爲是戰狼的蠢狼,怎麼弄巧成拙的。

王定宇在自己錄製的影片中分析,今日外交部長吳釗燮、他自己或是台灣相關的推特上,都會發現印度的朋友很可愛,他們今天高興到好像印度在辦國慶一樣,到處祝福台灣的national day!王定宇坦言,一方面原因有很多種,由於印度最近與中國在邊界不斷有衝突,造成人員的損傷,而真正引起公憤的導火線是,中國直接要求印度媒體不得報導台灣國慶、國旗等等,印度認為此舉干涉新聞自由,才讓事情整個大爆發。

王定宇揶揄,近代史上要找個弄巧成拙的案例的話,中共的柵欄外交應該是標準範例,所以今天到處可以在推特上看到的奶茶聯盟,其實是台灣跟印度的聯盟,且也能看到印度人對台灣不斷發表國慶快樂等祝福的圖文,這些累積下來,其實大大增加了印度對台灣的了解,對台灣跟印度間的民間交流互動是有很大的幫助在。

王定宇透露,印度媒體也拉大幅度來報導台灣的狀況,所以中共的鴨霸、中共的惡劣行徑反而促成了印度與台灣在民主、在產業、在地區安全上的合作跟互動的機會,今天是國慶日,祝福國慶日快樂,也感謝來自印度朋友的祝福。

此文一出,引起民眾留言表示,「印度阿三哥真是可愛」、「謝謝中國的玻璃心,讓印度的朋友越來越認識台灣」、「全世界的敵人,共產黨!」、「建議跟印度建交」、「別讓偉大的習主席不開心,但是只要習主席不開心,全世界都開心」、「這就代表了中共內心很脆弱,經不起絲毫打擊,這樣是要怎麼打仗啦!」、「草包習當領導人,強國也跟著草包了」、「印度網友這樣做會讓戰螂(狼)瘋狂高潮」。

印度網友紛紛透過推特祝賀台灣國慶日快樂,並轉發「奶茶聯盟」的圖,引起外界關注。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