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10日) 是國慶日,不過台灣的空域卻顯得相當不平靜,上午一架美國海軍偵察機被曝進入南海並飛往臺灣西南空域,而解放軍軍機當天上午也在這一空域現身。

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臺10月10日發佈的消息,今天上午8點20分左右一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9點左右在臺灣西南空域飛行一段距離後,轉向飛往廣東海岸附近。

而今天上午7時、8時,解放軍軍機兩度又騷擾臺灣西南空域。上午7時19分解放軍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米),空軍照例在空警戒、兩度廣播驅離;8時43分解放軍軍機第二度入侵,高度4000公尺(米),台空軍都採用在空警戒、廣播驅離方式。

美國軍機近期在臺灣附近頻繁開展活動。10月8日上午有航空迷記錄到美軍的MC-130J特種飛機沿海峽中線由北向南飛行;10月6日,一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途徑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後,在臺灣西南部海域上空開展密集飛行活動。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