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染疫出院後,立即宣稱「期待第2場總統大選辯論會」;不過,總統辯論委員會今(8)日早上宣布,下週第2場總統大選辯論將改為「虛擬形式」舉行。川普得知後,立即表示「拒絕參加」,因為不想浪費時間。

川普上週被驗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2日晚間被送往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但他5日傍晚已回到白宮,在官邸繼續接受治療。他並在推特發文表示,現在感覺很棒,期待15日第二場總統大選辯論會。

他今天首度踏進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隨即推文:「剛聽完戴爾塔颶風(Hurricane Delta)的簡報,並跟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和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談過話。」全力營造身體復原神速的形象。

但為了「保護所有參與者的健康與安全」,總統辯論委員會今天發表聲明,預定15日登場的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第2場總統大選辯論,改以市民大會(town meeting)方式舉行,兩位候選人將從不同地點參與。

消息傳出後,川普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無法接受這類安排,「我不會參加虛擬辯論浪費我的時間」,他並指控總統辯論委員會試圖「保護」他的對手拜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