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總統大選約還剩4個禮拜,根據CNN報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選舉人團票首次突破270票(過半),拜登民調穩定領先州的選舉人團票為203張,再加上傾向拜登的搖擺州的選舉人團票87張,總票數已經達到290張。

《CNN》報導,上週川普與拜登的辯論會,可謂一場「災難性的辯論」,這本應當是川普在開始投票之前,扭轉局面的最後、最好機會。但隨著川普確診肺炎,選舉活動停擺,再加上他出院後在白宮陽台上演「脫口罩」秀,無疑是表現出其粗魯、不足的領導能力,脫口罩的行為更是與全世界專家、科學家的建議背道而馳。這些都造就了拜登能拿下超過270張選舉人團票的預測。

《CNN》指出,賓夕法尼亞州一直是兩黨總統候選人的必爭之地,從投入在該州的電視廣告支出可見一斑。若將外部團體考慮在內,賓州的電視廣告支出為1.35億美元,僅次於佛羅里達州,在所有州中排名第二,而且也是有270張選舉人票的關鍵州。拜登在賓州花費了4,800萬美元,川普則花費了2,100萬美元

《CNN》強調,但自上次的「選舉人票預測」以來,在8個賓州不同民調中,拜登持續領先超過5個百分點,支持率也未低於49%,顯示賓州正重新傾向民主黨。另外,拜登除了在女性、獨立選民、大學以上教育程度選民以及非白人選民中有超強優勢之外,在傾向川普的男性、白人與老年選民中,也持續削弱了川普在2016年創造出的優勢,不僅將賓州、密西根州與威斯康辛州拉回傾向民主黨,連曾經高度支持川普的愛荷華州,如今也變成了搖擺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