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辯論會今(8)日登場,現任副總統、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在發表看法時,一隻蒼蠅停在其白頭髮上,意外受到矚目,拜登陣營則學起川普陣營,趁機推出商品嘲諷對手。

在辯論會中,一隻黑色蒼蠅停在彭斯的白頭髮上,引發網友熱議。拜登隨即在推特放上了手持蒼蠅拍的照片,並在推文呼籲「捐5美元幫競選活動起飛」(Pitch in $5 to help this campaign fly.),拜登官方網站則順勢推出名為「真相蒼蠅拍」的產品,並以一支10美元的售價販售。

藉著對方出糗或是發生插曲推出商品,並非此次美國總統選戰首例,今年5月拜登(Joe Biden)接受電台訪問時,脫口稱「若還在考慮11月總統大選要支持我還是川普,那就不算黑人」,引發爭議,川普就曾在網站推出了「YouAintBlack」(你不是黑人)短T,嘲諷拜登。而在近日的推特大戰中,川普短短數小時連PO數十則貼文,拜登陣營也照抄做法增加貼文頻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