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辯論會今(8)日登場,代表共和黨的現任副總統彭斯,與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唇槍舌戰,然而,當談到美國與中國的之間的關係時,賀錦麗怒批川普,更援引民調指出川普的信任度不如習近平

主持人在辯論會的提問中,問到兩名副總統候選人,如何形容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是競爭對手?還是敵人?賀錦麗將矛頭指向川普,批評川普對中國的政策,造成大量美國人失去生命與工作,也讓美國失去立場。

賀錦麗斥責川普不斷的破壞歐巴馬與拜登政府執政時期的成就,更指川普裁撤了歐巴馬政府時期,專職監控疫情的單位,一旁的彭斯則反駁,這非事實,賀錦麗持續說,因為這點,造成了美國21萬人失去生命。

賀錦麗又指,川普對中的貿易戰,造成製造業衰退,更有300個製造業廠商倒閉,他還拿出習近平與川普比較,指出皮尤民調日前的一項調查,美國盟邦領袖選擇更加尊敬習近平,而非川普。

然而,賀錦麗所指的皮尤民調,應為上月中旬所釋出的一項針對全球13國的調查,調查了1萬3273名受訪者,問到對6國領袖的信心時,川普以16%墊底,習近平的信任度也僅有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