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後,不願放棄選前最後衝刺,住院不到4天就選擇出院返回白宮,在官邸接受進一步治療。他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現在感覺很棒,期待第二場總統大選辯論會

川普2日凌晨透過推特宣布他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染疫,並在當天傍晚入住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治療。白宮醫療團隊證實川普曾出現2次短暫血氧濃度不足現象,並接受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和服用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治療,但他住院不到4天,已迫不及待出院,返回白宮繼續接受治療。

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表示,雖然川普尚未完全脫離險境,但醫療小組一致認為,臨床狀態證明他能安全返家,到時候他會受到全天候的世界級醫療照護。

川普6日發出推文說:「我期待週四晚上的辯論會。10月15日在邁阿密。那會很棒!」「我現在感覺很棒!」

川普稍早推文表示:「就算有疫苗,每年有許多人死於流感,有時超過10萬人。難道我們要讓國家關閉嗎?不,我們已學會和它一同生活,正如我們正在學習和Covid共處。且對於大多數人口,這種病致命率低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