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2日確診新冠肺炎,緊急送至醫院治療,但川普的恢復速度驚人,今(6)天就出院返回白宮,還登上陽台摘下口罩,雙手比讚,再度引起熱烈話題。對手拜登也不讓其專美於前,這段時間也多次在推特發文,明示戴口罩的重要性,川普今天摘下口罩的畫面,也被拜登拿來批評「口罩可以拯救生命!」

川普在台灣時間昨日晚間6時開始,一小時內在推特連續貼出18篇貼文,並喊話要讓股票市場大漲,而在發出貼文後不久,道瓊指數隨即走高,大漲逾400點。

川普今天凌晨出院,並搭乘陸戰隊一號直升機返回白宮,他登上白宮二樓陽台處後,並未立刻進入室內,而是將口罩摘下,行舉手禮目送陸戰隊離去,隨後他雙手比讚,讓現場媒體拍攝,全程未說話。

拜登最新推文PO出一段短影片,內容是川普稍早在白宮摘下口罩,以及拜登戴上口罩的畫面。拜登強調,「要戴口罩!口罩可以拯救生命。」此前,拜登就頻在推特上發布有關口罩議題的推文,「我希望總統經歷過的一切,會給予美國人民教訓:口罩很重要,它們挽救了生命。」、「既然川普正忙著發布競選訊息,那我希望他能聽科學家們的話,支持戴口罩。」、「我認為戴口罩是一種愛國的責任,保護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