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表示,距離美國總統選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有41%的人在首次總統候選人辯論中支持川普,但後來川普感染新冠病毒後,有57%的人支持拜登,拜登的民調上升16%,主要改為支持拜登,是因為川普得新冠病毒所影響。

目前美國選民認為在競選重要議題上,選民普遍傾向投給拜登而不是川普,像是新冠疫情議題而言,59%支持拜登,38%支持川普;醫療保健上,59%支持拜登,39%支持川普;種族不平等,62%支持拜登,36%支持川普;犯罪與安全,55%支持拜登,43%支持川普;對於哪位總統能有效處理經濟問題,50%支持拜登,48%支持川普,這是他們兩個在重要議題中最為相近的支持率。

美國選民目前對拜登的好感度也有所增加,現在有52%的美國選民表示對拜登有好印象,而39%的人則對川普有好印象。美國選民目前也認為,拜登會成為團結美國的總統候選人(61%支持拜登,33%支持川普)。

但值得注意的是,拜登的支持度雖然增加了,但也沒有極大減少對川普的支持,川普總統的核心支持者將繼續支持他,即使川普的支持率沒有上升。

在拜登的支持者中,有66%的人表示,新冠疫情對他們的投票極為重要,而在川普的支持者中,這一個議題的比例僅佔21%,拜登的支持者中,63%的人認為種族關係很重要,而川普的選民對此議題的重視程度僅有16%,有58%拜登的支持者認為衛生保健議題重要,川普的支持者重視此議題僅占25%。以此可知,支持拜登與川普的原因攸關新冠疫情、種族關係、衛生保健等重大項目。 

有60%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有信心在總統選舉中進行正確的選票和投票,自八月以來人數略有上升。支持拜登的選民越來越有信心在該國進行正確的投票和計票(現在為75%,而8月份為65%),而對川普有信心的支持者所佔比例則有所下降(從50%降至44%)。

2020年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右)與川普(左)。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