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mald Trump)確診武漢肺炎,只住院3個晚上就出院,恢復力驚人。不過川普確診,連帶白宮美女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也受到感染,她在推特發文公告自己也確診,引起許多台灣網友震驚,大呼:這比川普確診還要讓人憤怒!

麥肯內尼5日晚間自己在推特上公告,表示自從川普總統上週四(1日)確診後,她天天接受病毒檢測,在當地時間週一(5日)上午確診,但沒有任何症狀,她將開始進行隔離治療,同時展開遠距離工作。

這位美女發言人表示,白宮醫療隊證實,這前幾天沒有任何記者與她有近距離接觸;但美國媒體報導,她上週六(3日)在沒有戴口罩的情況下,親自向記者介紹川普確診後白宮的情況。

現年32歲的麥肯內尼畢業於喬治城大學與哈佛大學,先後擔任福斯新聞節目製片人、CNN評論員,是美國知名的時事評論員、律師與作家。2017年,她被任命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國家發言人;到了2020年4月被延攬加入川普政府,擔任白宮新聞秘書,外型亮麗,在台灣擁有不少粉絲。

麥肯內尼的確診,在美國與台灣各有不同反應,不少反對川普的美國網友譏笑她自作孽不可活,因為早先她還笑拜登在公共場合戴口罩很怪,結果現在自己確診。

不過,台灣網友則祝麥肯內尼早日康復,臉書「只是堵藍」粉絲團更痛罵中國武漢肺炎病毒「觸犯男人的天條了」,該死!稱美國漂亮的白宮發言人確診,比川普確診還要讓人憤怒,引起不少網友共鳴,有人大呼嘸甘喔(捨不得)、有人喊「這真的令人無法原諒」,還有網友說她家裡還有小小孩,請她保重;有粉絲讚她是個聰明有智慧且處變不驚的發言人,表示會為她祈禱,祝她早日康復。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在推特自爆確診中國武漢肺炎,台灣粉絲相當驚訝,大呼比川普確診還要讓人憤怒。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