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因確診武漢肺炎住進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經過周末治療,於美東時間5日傍晚6點30分出院。白宮醫師先前強調會繼續提供世界級醫療照護,川普幕僚則透露,若衛生專家認為安全可行,川普願意參加下周的第2次總統辯論。

綜合外電報導,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入住軍醫院4天後出院,他走出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後,還對媒體舉起拳頭展現活力,現已搭乘直升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重返白宮。稍早川普再度於推特上發布貼文,預告自己很快會重啟競選行程,並抨擊「假新聞只會做假民調」。他還透過推特發文說:「我覺得我比20年前感覺更好」,並向民眾喊話,不要害怕武漢肺炎,不要讓疫情主導生活。

川普2日凌晨透過推特宣布他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武漢肺炎,並在傍晚入住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白宮醫療團隊4日提到,川普在確診後,曾出現2次短暫血氧濃度不足現象,並接受供氧和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治療。

美國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5日指出,川普的健康狀況已符合甚至超過所有醫院的出院標準,雖然尚未脫離險境,但可以返家。距離川普上次發燒已72小時以上,他的血氧濃度也已正常,川普在過去24小時間已符合所有醫院的出院標準。康利接著表示:「雖然總統也許尚未完全脫離險境,醫療小組和我一致認為,我們的一切評估、尤其是總統的臨床狀態都證明他能安全返家,到時候他會受到全天候的世界級醫療照護。」

川普走出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後,還對媒體舉起拳頭展現活力。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