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輕度颱風「昌鴻」預測路徑將朝琉球東方海面移動,之後往北轉前往日本的機率較高,因這2天導引氣流較不明顯,預報不確定性高,不排除仍有接近台灣的可能。今(6)天持續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宜蘭有短暫雨,花東也有零星短暫雨,北台灣稍偏涼。

氣象局預報,東北風濕涼天氣將持續3天,週三(7日)、週四(8日)北部、東北部天氣仍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週五(9日)至下週一(12日)北東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五、週六北東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根據氣象局觀測,輕颱昌鴻8日前將緩慢往西北西、朝琉球群島東方海面移動,此後北轉接近日本的機率較高。昨(5)天晚間8點颱風中心位於台北東方184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9公里速度緩慢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輕颱昌鴻預測路徑要等到明、後才會比較明確,氣象局也不排除有逼近台灣的可能。   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