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榕容睽違8年演出台灣電視劇,與莊凱勛劉冠廷及香港男團Mirror成員邱士縉合作《塵沙惑》。劇中張榕容的角色表現得嚴肅,與她私底下調皮個性大相逕庭,張榕容坦承「拍得很壓抑」,因此在下戲後常常變成屁孩紓壓,被她整過的劉冠廷表示:「張榕容根本用影后級演技在騙人」。

張榕容在該劇中飾演劉冠廷的學姊,是一位女刑警,兩人開拍前還到新北市刑警大隊接受射擊、攻堅與體能等專業訓練,拍攝時則實際背著重達30公斤的裝備上陣,她坦言角色個性與她反差甚大,所以拍攝起來特別壓抑,也因此,她曾惡整過在戲裡對她言聽計從的「學弟」劉冠廷。

她自曝某次拍戲拍到無聊就傳訊息騙劉冠廷,說導演臨時加戲,罵他為何放假沒報備,害劇組為他改期拍攝。沒想到劉冠廷真的相信了,讓當時人在屏東過父親節的他瞬間超焦慮,差點立刻搭高鐵北返,劉冠廷印象深刻道:「張榕容講得煞有其事,把整個謊言編很好,用影后級演技在騙人,害我帶著愧疚的心度過整個假期。」

該劇由CATCHPLAY和文策院共同成立的影視產製公司「SCREENWORKS影響原創影視股份有限公司」,與香港ViuTV聯手台灣金獎團隊包括《目擊者》監製唐在揚、《麻醉風暴2》導演洪柏豪與《麻醉風暴》編劇黃建銘,共同打造的首部原創自製犯罪懸疑劇集《塵沙惑》。

剛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的劉冠廷,在戲中飾演對張榕容言聽計從的學弟,沒想到戲外也被張榕容影后級演技騙得團團轉。   圖:ViuTV/提供

莊凱勛這次飾演一位市議員,遊走在黑白兩道。   圖:ViuTV/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