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坍塌事故距今已過1年,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會在事發3年內完成重建,卻傳出港務公司未來不想要管理新橋。今(5)日林佳龍出席南方澳大橋重建工程動土典禮,他對此表示,依現在的規定,未來大橋就是由港務公司負責維管,分配非常明確請大家不需擔心。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後,新橋由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負責興建,卻被傳出港務公司不想接下管理新橋的責任,林佳龍對此表示,根據現在的規定,是由航港局擁有未來大橋產權,並委由港務公司維護管理,這個是非常明確的,請大家不用擔心。至於各界的一些建議,是否將大橋畫出所到蘇澳商港的範圍,他也回應,這還在討論階段,目前就是由港務公司維運管理。

林佳龍指出,南方澳跨港大橋很特別,主要是在港區提供在地漁民和觀光客進出,屬於比較開放型的一座橋。地方給出的意見都會再了解,在安全的前提下提供更好的服務。他強調,港務公司沒有不想接下管理責任,目前由航港局支持預算、公路總局興建,並由港務公司負責維管,管理單位十分明確,請外界不需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