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在今年6月時,向美國黑人平權運動(Black Lives Matter)基金會捐款,金額高達100萬美金,而他們的粉絲也響應偶像,募資後同樣捐出超過百萬美元的善款。日前BTS接受美國媒體採訪,公開他們捐款的理由,成員們坦言:「在國外我們都曾受到偏見的折磨。」但他們強調,偏見是絕不被容忍的。

對於BTS在美國的粉絲來說,他們能響應BLM運動是件非常具有意義的事情,且不只偶像自己捐款,也帶動了全球粉絲募資,在短短25小時內就募得百萬美金。成員JIN提到,身為韓國偶像團體,他們出國或在某些情況下時也曾遭受到偏見,「而我們認為偏見不該被容忍,沒有可以討論的空間。」

在6月時,美國黑人平權運動正是最熱烈的時候,BTS在當時就通過Twitter傳達了相關信息:「我們反對人種差別,我們反對暴力,我、你,和我們,每個人都有受到尊重的權力,我們將和你們站在一起。」但也正是此舉遭外界將他們的舉動添上政治的色彩,對此成員SUGA表示,他們不想從政治的角度發言,也並沒有想要傳達什麼偉大的訊息,只是單純希望,每位想生活在一個正義世界的人都能夠實現他們的追求。「我們自己也經歷過偏見,我們是想透過此舉表達,每個人都有不受種族歧視或暴力侵害的權利這項事實。」

隊長RM也提到,他們並不是政治人物,但他也知道一切都帶有政治性,甚至連顆石子也是,但他強調「我們真正所希望的是看見每個人都過上安穩的生活,這也是我們向BLM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款的動機。」

BTS防彈少年團一向對公益毫不吝嗇,他們2017年開始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的募資計畫「LOVE MYSELF」,在短短2年內募得超過26億韓幣,而今年韓國疫情爆發時,防彈少年團粉絲以「防彈少年團」「BTS」「阿米」等名義捐贈的金額超過4億韓幣。這些都還不包括BTS成員個人或團體捐過的金額數字,完全展現了偶像和粉絲間正面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