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1頒獎典禮甫風光落幕,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4)日喊話,金曲奬已睽違16年未在高雄舉辦,希望明年可以移師即將完工的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在本屆金曲獎隔天於臉書撰文向入圍及獲獎的滅火器等高雄音樂人道喜,並提出對於金曲獎移師高雄舉辦的期待,展現出對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設施與團隊的專業性深具自信。

王文翠引用獲頒特別貢獻獎的「臺灣鼓王」黃瑞豐的得獎感言「無論我們是哪一種樂器專項的音樂職人,只要我們用心耕耘,是會被肯定的,這個獎代表我們所受到的肯定,所以我要獻給每一位音樂人。」

王文翠說明,黃瑞豐非常用心專注在自己的表演上,每回高雄市交響樂團、高雄市國樂團與老師合作演出,總是精彩絕倫、讚嘆不已,而這樣的精神,更展現在許多音樂人身上。

她也特別向昨晚許多入圍、得獎的高雄音樂人道喜喝采,不論是來自高雄、或曾共同參與在地藝文活動而與高雄結緣,謝謝各位展現了高雄的音樂能量。

高雄市文化局近年積極推動流行音樂產業、人才培育、市場開闊與推廣,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也將於明年四月開館,而金曲獎已睽違16年未至高雄舉辦,期待金曲獎盛典明年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精彩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