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發文表示「可請川普來台檢測『就會變成陰性』」,引來各界砲轟,她今日出面解釋,坦承「有一點在蹭川普染疫的熱度」,又引來一陣討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再轟:「這果然很『國民黨』。」

葉毓蘭今(3日)接受媒體聯訪,解釋自己在臉書貼出的英文信內容非常淺顯,強調絕對沒有酸川普的意思,「應該看得懂通篇裡面沒有任何罵川普總統的說法」。她坦言「有一點在蹭川普總統染疫的熱度。」但也強調目的是要讓更多人看到台灣防疫的成就,並無意暗酸台灣隱匿疫情。

不過,葉毓蘭表示,要提醒政府在篩檢的部分,應該要更積極,她還稱政府在防疫上用了太多大內宣,需要立即檢討。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拿他人染疫來蹭熱度,這果然很「國民黨」。美國總統感染武漢肺炎,國民黨立委的反應是幸災樂禍,現在出面承認是在蹭他人熱度,但是這句道歉只說了一半,葉委員沒說出口的是,為何要用川普總統染疫來「暗諷」台灣防疫。

林俊憲接著表示,如果有看到葉委員po出的原文,都不會覺得那是在稱讚台灣防疫的成就,而是在諷刺台灣防疫檢測工作不力。如果國民黨堅持要走親中反美路線,我們阻止不了,但至少做人要厚道,勿拿他人生病做為個人聲量的消費題材,更不要為了在政治競爭上博得版面,打擊了台灣防疫團隊的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