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3) 日出席市政活動,被問到對川普染疫看法,他指著自己笑說「有沒有看到我已經戴上口罩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0第七屆出口盃多元族群棒球賽」,一走進會場就被媒體包圍,問他對於川普染疫,柯身為醫生能否提供建議,柯先指著自己臉上的口罩,表示「你有沒有看到,我已經戴上口罩了」接著一陣狂笑。 

柯文哲致詞表示,過去十幾年聯合國陸續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兒童權利公約CRC」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等公約,來表示對弱勢族群的關懷,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的一員,但也認同這種普世價值,陸續把這些聯合國公約入法。 

柯文哲提到,台北做為台灣首善之都,也會承續保護弱勢的精神,「出口盃多元族群棒球賽」從2014年開始舉辦,主要提供身心障礙者、銀髮族還有婦女運動園地,也透過運動的進行來表揚一種運動平權的精神,讓城市變得更文明。 

柯文哲說,從2017年舉辦世大運後,台灣的目標是爭取舉辦奧運或亞運,即使目前推動有些困難,但台北從未放棄舉辦國際大型運動會的機會,目前正積極爭取申辦「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及「2026世界同志運動會」,藉由推動運動平權的概念,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今天的開幕賽,除了柯文哲,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國民黨前立委吳志揚也應邀出席,兩人同樣被媒體詢問2022藍白是否有機會合作?柯未回應,吳則表示「這個我不清楚,沒有在分析這個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