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連續飛越台海中線13天,引發台灣民眾討論是否可能開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批,民進黨政府應該要預防戰爭發生,不能要求民眾愛國提倡愛台灣。陳玉珍說,民進黨愛用「愛國」、「叛國」帽子壓人,這才是個會「害國」的政府,一旦兩岸真的開戰了,不管傾中、不傾中,飛彈砸下來會分藍綠統獨嗎?

陳玉珍表示,主軸為兩岸民間交流的海峽論壇由於央視的「求和說」告吹,也引起國內紛擾,更讓追求兩岸和平的人士聞之色變,深怕被扣上「叛國」大帽,陳玉珍向民進黨提出質疑 :「請問究竟是犯了哪條哪款,民進黨又何以能如此限制人民的言論自由」?

金門現今的民生用水會從中國牽引,對此,陳玉珍說道,出身於金門,了解地理位置、歷史都格外特別,過去也為了捍衛中華民國,和對岸兵戎相見,但是今天貿易與日常生活往來密切,金門人跟台灣本島的民眾,對於兩岸關係的想法有落差是很自然的事情。

陳玉珍提到,近日的媒體民調也證明,有高達過半的民眾並不希望兩岸兵戎相見,而願意與對岸用和談的方式解決分歧。但民進黨卻一再把深知戰爭風險、提出警語的人打為投降派,是為自己政治利益著想還是真心為國家人民的福祉著想?

陳玉珍質疑蘇貞昌限制言論自由,「但請問歐陽小姐的行為犯了中華民國法律哪條哪款」?如果她有按時繳納健保費用、盡國民義務,為什麼不可以同時愛台灣又到中國大陸發展?蘇院長說她享受健保資源,怎麼不說她也享受我們台灣《中華民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根據《遠見雜誌》25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如果兩岸發生戰爭,有54.2%民眾希望與對岸和談,期待美國介入者有22.3%,認為應不計代價勇於應戰者則有16.5%,認為應該投降者有0.8%,不知道或未回答者有6.2%。

最後陳玉珍感嘆表示,現在的社會輿論已經是只要不出來跟中國大陸對罵、當個主戰派,就不愛國?但真的開戰了,不管傾中、不傾中,飛彈砸下來會分藍綠統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