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即將展開,中央巡視組前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昨(2日)爆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被審查、調查,曾擔任毛澤東工業秘書、中央委員的李銳的女兒李南央表示,習近平像毛澤東一樣 :「越整人越睡不著覺」。

中共中央紀監委網站10月2日公布,董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被審查、調查。但是此通報中未列出董宏的簡歷。港媒稱,董宏曾任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祕書,他還被視為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大管家。

中共元老李銳的女兒、定居美國的李南央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王岐山他不會保任何人的,任志強他都不保了,他會保什麼人啊!他要保的就是他自己。」她提到,中共扭曲的制度不改革,誰上台都是「屁股決定腦袋」,如果不同流合污,就只能走人,但長此下去,一條路走到黑,沒有誰是真正安全的,包括習近平。

另外,北京媒體人高瑜也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董宏落馬表示中共黨內可能有不同的聲音存在。但她不指名道姓的說,「有人」只願意聽一種聲音,所以要動手。「不能觸動核心,主要是這樣,一定要維護黨的核心。如果核心感到什麼地方不穩定,他就一定要動手的。只要是共產黨,他就是搞清洗。你看毛澤東和劉少奇的關係,劉少奇還提出過毛澤東思想呢!我認為就是一個黨內清洗。」高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