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大安濱海「風箏衝浪」今年邁入第8年,來自國內外各地等百餘位選手在海上同場競技並表演高速風箏花式跳躍,將秋冬海線強勁的東北季風翻轉成為最美海線「風」情,還有4個場次的體驗活動開放給遊客報名,在岸上就能感受風箏衝浪魅力。

風箏衝浪是將充氣風箏綁在控制把手上,藉由操作把手控制風箏升降與方向,加上腳下踩著的滑板,就可以在水面、雪地上高速滑行,甚至在空中做出花式表演。台中大安今年第8度舉辦風箏衝浪,大安濱海的天空可欣賞高超的特技和造型風箏展演,巨型風箏伴隨音樂隨風起舞,讓現場的小朋友們驚呼連連,絕對是視覺和聽覺的雙重饗宴。現場也提供免費限量風箏DIY活動,讓大小朋友動手彩繪並施做獨一無二的風箏、再迎風放飛。同時,也有台中甲安埔在地農特產品及美食攤位,提供各式在地特色美食,食出在地好滋味。

今年亦是首度在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辦理「大安逍媽祖-國際海洋文化觀光節」特展,特展分為6大主題展覽,由海洋文化到揭開各地水域的神祇,讓遊客跟隨默默女孩如何轉變為熱搜女神的腳步了解媽祖信仰,再深入瞭解媽祖遶境進香習俗以及甲安埔媽祖文化、信仰與生態。

這次特展特別與大甲在地的金華山媽祖文物館合作,提供豐富文史記載內容及珍貴照片展示,還有好玩又有趣的多元媒體互動展區,活動期間(4日)也播放4場次的與廟會文化與環境友善海洋生態教育的電影欣賞,周邊同時規劃熱鬧的街頭藝人表演、攤位市集,不妨安排來趟媽祖文化巡禮,一次飽覽媽祖大小事。

現場除了觀看各色風箏在空中飄揚,還有4場次岸上體驗初步探索風箏衝浪樂趣。   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