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妻子梅蘭尼亞今(2)日傳出確診武漢肺炎的消息,同時震驚全球再度引起討論,不僅如此,川普確診一事也導致美股指數期貨電子盤紛紛下跌近2%。對此,諮詢商Global CIO Office執行長Gary Dugan則表示:「川普出乎意料確診,將帶動市場情緒恐影響下半年亞洲股市。」

根據《中央社》表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時56分,目前E-mini道瓊工業指數期貨已經重挫432點或1.56%,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已經下跌52點或1.54%,那斯達克100指數期貨下滑至205.5點或1.78%。

另外,美媒《彭博》指出,諮詢商Global CIO Office執行長Dugan表示:「目前投資界正在努力釐清川普確診後的影響,畢竟這種事情很顯然不會寫進投資管理手冊中,他可能被隔離兩週再來宣布選舉無效,可能會導致美股在緊張的狀況下大跌至少10%,甚至也會影響到亞洲股市。」

Dugan還說道,將時間往後推算,亞洲股市與美國股市間將會形成顯明的對比,又因為北亞目前政治穩定、擁有強大的科技公司,以全球範圍分配投資的人來說,目前的狀況亞股會更具備吸引力。

另外,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 Co.)駐東京首席外匯策略師Kengo Suzuki則認為,川普確診一事,將會使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引領美國總統大選,從中避險,屆時將會促進日圓兌美元匯率上漲,這明顯發現,關於川普確診帶給美國人民很大的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武漢肺炎後,美股重挫。   圖:翻攝自Melania Trump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