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下午出席「林婉珍90年回顧展」,他戴著墨鏡並戴上印有中華民國樣式的口罩現身,被問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武漢肺炎一事,馬英九回應,希望川普總統,小心隔離,早日康復。

馬英九下午出席中正紀念堂展出的「林婉珍90年回顧展」,現場媒體先是詢問對於川普賢伉儷確診的回應,馬英九表示,希望川普總統,小心隔離,早日康復。

記者又問,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9月27日時,在釣魚台西方12浬處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衝撞,馬英九先是問:「不是要查明真相嗎?」並強調到現在為止,都還沒看到(結果)。現場媒體追問,是否認為動作太慢,馬英九說:「對啊!」

馬英九提到,2008年中華民國籍「聯合號海釣船」,遭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撞翻,後來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4管區親自向我方道歉,並賠償1000多萬,希望政府趕快依照這模式處理。

 

前總統馬英九。   圖:周煊惠 /攝

前總統馬英九。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