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妻子梅蘭尼亞今(2)日確診武漢肺炎。上午傳出川普貼身幕僚希克斯確診,隨後川普夫婦立即接受檢測,沒想到雙雙呈陽性反應。據川普主治醫生表示,目前兩人都已經進入治療階段狀況良好。川普確診消息傳出後,也在微博上掀起討論,甚至有網友寫下「不排除是川普演戲,假裝得新冠又戰勝新冠」。

川普與妻子梅蘭尼亞是繼希克斯確診後,接受了核酸檢測不久後也向大眾公佈確診消息。不過,目前最令人擔心的是美國總統大選即將來臨,加上美中關係日益緊繃,引起不少支持民眾擔憂。對此,中國網友卻在微博上寫下「作為一名係經,他做得出來」,甚至微博熱搜出現「川普夫婦確診新冠」關鍵字。

目前川普夫婦感染到武漢肺炎一事,微博即時搜索量已經突破1300萬,點閱率也已經超過7.4。中國《鳳凰網》新聞置頂的消息,瞬間湧入218萬人按讚,而對於川普的不滿也一瞬間爆發。

另外,有網友在留言處寫下,「好!很好!非常好!熱烈慶祝病毒王特朗普喜得美國新冠病毒!趕緊注射並喝消毒水!它說它會帶著美帝國主義一起去下地獄!去死吧!美國不死,世界不寧!」、「蓬佩奧也應該感染新冠病毒。」、「這是莫非是老美的驚天詭計?果真如此,乃美國之福,世界的造化」、「不排除川普演戲,假裝得新冠,又戰胜新冠。讓選民覺得是英雄。作為一名戲精,他做得出來」。

網友在《鳳凰網》下留言批評川普。   圖:截取自鳳凰網留言處